Utena

【照实】若是明天

27号的早晨,秋实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醒的,因为他都不知道自己算不算睡着过。眼睛貌似睁了一整晚,干涩不已,身上也很难受,一点劲儿都使不上,怕是又有些感冒吧。最近身体状况一直反复,都不知道是入冬以后第几次了。工作人员都一直劝他去医院检查一下,奈何新戏快开始拍了,压根儿没时间去医院,只能每次都吃药喝水,奢侈一点的话可以多睡睡觉。

蔡照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床边,手里端了杯水。秋实想撑起来却发现使不上劲儿,连拳头都握不住了,哎~他深深谈了口气,昨晚的打击还是挺大的,直接就这么把自己拍在床上起不来了。蔡照也发现秋实似乎凭一己之力是喝不着这口水,所以一手端着杯子,一手从腋下搂过去把秋实上半身捞了起来,让他靠在自己肩上,把水杯递到他嘴边。

秋实扶着水杯喝了一口,嗯,温的,不烫也不凉的温度,喝下去整个人都舒服不少。他抬眼看了眼蔡照,蔡照脸上的表情也是严肃又有点担心。秋实把水杯推回蔡照手里,扯着刚刚润回来还有点儿哑的嗓子说:“不是啥大事儿,别太担心,一两天就会过去了。”

蔡照盯着他脸看了两秒,把杯子放到床头柜上:“你哪次都说没事儿,然后每次都是身体比嘴上说的诚实。你跟我逞的个什么强?”

秋实有点无奈,可是心里确实有点委屈,然而他啥都不能说,越说只会越乱。可憋着的后果就是身心俱损,自虐这种事儿吧,秋实觉得现在自己都快成惯犯了。被蔡照放回床上去,蔡照刚想走,被秋收拉住了袖子。

“蠢蠢,我问你哈,你啊...后悔过和我一起走这条路吗?”

蔡照把杯子放下,用手摸了摸秋实的额头:“我可能会后悔走这条路,但是不后悔和你一起。”

秋实有些想哭,不知道是蔡照的手太暖还是他的话太暖,总之感觉听完心里哪哪儿都不对,眼泪像是心里的冰化成了水,就这么不受控的往外涌。

蔡照放在额头上的手往下移了移,盖着秋实的眼睛,手心里变得黏糊糊的,却更热了,蔡照就这么一直等秋实哭完。

秋实哭没声音,只是流眼泪,流完眼泪就算完。哭完了,好像来了力气,他起身穿衣服,随便收拾了头发,准备和蔡照赶往机场。一路上他心里都很不安,完全不知道机场会是什么气氛,在昨晚的事情发酵一整晚之后......

机场赶来送机的粉丝仍然有,只不过两人已经没有心情去做数量比较,多与少现在都无关紧要了,那些愿意留下的,那些愿意相信的,他们是无力改变什么的。

当天的机场图,无论是蔡照还是秋实,状态都不怎么好。秋实浑身一种没有安全感的疏离,口罩下到底什么表情只有他自己知道。直到登机后和蔡照坐到一起,确认身边没粉丝的时候,秋实才有些松懈下来的感觉,结果乘务员递来的水杯,手有些抖。

“蔡照儿,你说我是不是真的不适合做这行啊?”秋实把框镜摘掉,用手掌揉着眼睛。

“你休息会儿吧,别想太多,我陪着你。”蔡照的声音稳稳的,没什么特别的,却让秋实感觉无比踏实,果然有人在身边是不一样的。

秋实打开手机,看了昨晚青宇成都场的录屏。看到王青许诺十年的时候他自己心里也起伏了一下,然后偷偷瞟了一眼身边的人,蔡照正低头看着书。

“嘿,你说,十年之后咱们会是什么样的?”秋实靠在蔡照肩上嘟囔着问。

“十年啊,有点长吧,那么远的事情怎么会知道?”蔡照头也没抬的回答,也没看到秋实脸上些许的失望。

“不过,我觉得过好每一个明天,和自己喜欢的人一起,十年只不过是时间,或许你到时候还是这么嫩也说不定。”说完用一只手摸了摸秋实的头。

“那你会陪我吗?”

“只要我还有明天,就一定陪你。”

窗外的云朵白白的,高空的天永远那么蓝,哪怕云层之下其实是雾霾是阴天,云层上却是晴空万里。

阳光正好,前路不可知,我知会有荆棘满途,却不想放弃,不甘心还没开始就结束,不想你一人披荆斩棘。

若有明天,一切都是新的,我们从新开始吧,过去的终将过去,不变的是我身边还有个你......

评论

热度(7)